close

 

5月5日,星期四,是我的25歲生日...難得碰到都是五的倍數,我超開心的!

尤其捷又特別為了今天請假 ...

這是我們兩周年的紀念日呢!!!(羞)

可是昨天(星期三)他在公司加班到將近12點 ...

回到家聊聊天,很開心的決定要來看越獄風雲!!!

一看就是兩集,時間也很恐怖的飆到四點....

隔天睡醒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

001.jpg

其實今天原本的行程

我是想說早上帶他去醫院打B肝疫苗,他拖了一整年都還沒打,好不容易空出時間...

另外他想說右手腕的X光也順便照一下這樣...

可是中和附近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可以照...或許醫院可以?!

使出渾身解數想把他叫醒,無奈,他昨天太累了,怎麼叫都不起床....

利用時間,我去開了一下被生日快樂給轟炸的FB...看到大家都跑來祝我生日快樂

就算回覆留言到手軟也是整個好心情啊!!!!!!!

 

002.jpg

就在我終於忍不住...跟雷森說:你再不起床...我生日都過一半了耶

他才認命的離開了床跟枕頭.....

等我們離開家門,想去找點東西填填肚子的時候....

2點.....

 

 

003.jpg

當下因為肚子餓,雷森又說:那要不要直接去看醫生?

我心裡燃起了一絲怒火:生日當天我就要餓著肚子去醫院這樣對嗎!?

於是提議...就到一間很不起眼的拉麵吧...至少它是開著的.....

但是心裡面越想越覺得不開心...如果我們早一點出門,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

罪魁禍首就是這個賴床的人!!而且他是累犯!!!!

一開始還是好聲好氣的想讓他了解,他的賴床會造成我怎樣的不便...

越講心裡面越覺得他這樣很過分.....由其他提到說,他會希望被叫醒以後還有幾分鐘的熟睡時間...

讓我覺得:是不是因為我一直叫你起床而讓你更起不來?所以是我的錯囉?

雖然心情有點受到影響,口氣卻一直都保持的還不錯...

004.jpg

005.jpg

當下,不論我跟他說甚麼,叫他吃甚麼,他都擺個臉色給我看....

氣氛瞬間冷到最冰點.....

他說他要想想....要想很多很多....

想到他會賴床是因為工作真的太累,回到家一躺下真的就起不來,身體好累好累...

如果要滿足我對他這個不賴床的要求,那他要考慮是否要換工作 ? 是否要把公司給他的工作,品質降低之類的....

我說:  我希望就問題解決就好了,沒必要做這麼大的改變啊!

他說,他是在就問題解決啊!!

可是我怎麼都覺得沒有嚴重到那種地步 ....

 

而他接下來一句:我這次沒有辦法把心情調適過來

讓我在後來的幾個小時內吃足了苦頭

 

吃完食不知味的拉麵,我們到醫院....

陪著失神失神的他掛號完,在等待看診叫號的時間....

006.jpg

因為今天本來的目的是要去打B肝疫苗,但是又想順便看手碗的舊傷,在等了一會之後我提議他再去掛一下骨科

掛骨科一定就可以去照X光片,這樣就可以拿到手腕骨頭的X光照了...

於是在他走去掛號的時候,我拿出日記開始寫....

 

其實當下的氣氛已經糟到不行...

我甚至有衝動,乾脆就這樣偷偷回家算了,我就算回家玩電腦都比面對他的冷漠來的強許多。

可是我忍下來了....把所有心事都寫在日記上....

雖然臉上笑笑的...寫的東西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而他,阿哈哈....看到了....

 007.jpg

他也知道自己這樣不太好....尤其我又這麼努力想跟他聊聊,緩和氣氛....

他道歉了,我也很有風度的把不悅的心情壓下來,因為今天,至少今天我不想要生氣.....

所以我們一邊討論著待會要用剩餘的時間去做什麼,要去哪裡走走逛逛...吃甚麼晚餐。

008.jpg

當我們跑完整個流程,又是打針又是照X光,然後來來回回的跑批價處....

我的腳已經很不舒服了...

在四點半,以為一切都搞定了,只要去領X光片就行了的時候

護士小姐說:批完價了嗎? 那請5:10在來領檔案喔!

 009.jpg

 

NOOOOOOOOOOOOOOOOOOO!!!!!!!!!!!

我心裡面已經早就準備好要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而且我的腳痛斃了!!!!!!!!!!!!!!!!!!!!!!!!!!!!!!!!!!!!!!!!!!!!!!!!!!!!!!!!!!!!!!!!!!!!!!!!!!!

距離5:10還有很尷尬的40分鐘....

我提議去一下巴克吧.....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010.jpg

 

醫院內的星巴克好貴,人也不多

找到一個靠窗的沙發兩人座,很舒適的坐下來後.....突然一陣委屈

 

眼淚就一直掉下來......即使我一開始還努力保持笑笑的......卻還是 .........

 

 

011.jpg

 

雖然他本意不是這樣,但買來的蛋糕還是被我諷刺的說:哈哈,沒有蠟燭的25歲生日蛋糕....

放了一口進嘴巴,水果蛋糕酸酸的....眼淚掉的更兇了Q_Q......

 

為什麼要把好好的一天搞成這個樣子?  我明明很期待的...現在只覺得痛苦.....

失落感重到不行....

就在5:10左右,他去拿檔案的時候,我努力收拾起心情....等他回來....

沒過多久,他回來了,看起來他的心情也有好一點,

他說希望我們接下來都可以換個心情,把剩下的時間開心的過完,並且接下來一個星期都會用來補償我,幫我過生日...

我只能說我盡量...說著又想哭了 .... 誰想要補償的生日啊......5月5日一年只有一天啊....

但我知道他其實很有誠意,很認真的想讓我開心...所以我也只能拉開嘴角笑一下說謝謝....

又坐了一陣子,他說要去晃晃走走,我知道他也很強顏歡笑...

為了不讓他太難堪,我說我想去挑件小外套,因為天氣涼涼,我的薄外套又只有那一件....

後來想想,我其實不太需要買衣服,但是他堅持的說:要買,我要買衣服給你 ...

我其實有感動到,我感受到他真的想好好彌補今天...Q_Q

 

 

到了百貨公司,雖然剛剛在星巴克休息一下,有讓我腫脹的腳好一點...

但是逛著逛著,真的又開始不舒服,而且我還很丟臉的肚子痛,拉肚子....

很難受...很糟糕....

 

雖然已經沒有繼續哭,但是臉上的表情頂多也只能回到"面無表情"....

 

這是我的極致了.....

 

反觀雷森,跟稍早的我根本就是掉換身分,很努力的想幫我找到好看的薄外套,也很努力想逗我笑...

偏偏我的面部神經好像暫時停止運作似的.....笑不出來。

 

 

012.jpg

最後買了件灰色的春天小外套,價錢我覺得很高,但是他付錢付得很迅速...

看起來酷酷的女店員還說:你們是很登對的一對喔!!

害得面無表情的我還得扯出一點微笑跟她說謝謝....

若是平常的我早就跟她笑鬧起來了....怎麼可能淪到被人消遣呢?

 

在回家的路上,想著晚餐要吃甚麼...

其實我有想著下午沒吃到的那間日本料理,也想著下午的那間水餃店...

但是心情不夠好,吃甚麼都會沒味道吧?

 

本來,真的差點就淪落到要吃水餃結束生日了...

還好路上看到一間之前都客滿的百元日本料理店

因為是星期四(當下已經八點四十多了),所以店內沒幾隻小貓

我們進去點了好多好多我們都愛吃的東西...

算是今天最美妙的一件事情了吧

我也終於輕鬆的笑了一點.....

013.jpg  

離開那間很值得的餐廳,買了貓飼料後就回家了...

 

回到房間沒多久,他玩完電腦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打完疫苗,體內正在大改造,他其實一定累斃了...

想到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心情...

我坐在床邊大哭了起來....

就這樣....哭著哭著,12點過了。

我的5月5日也過了...

 

沒有蛋糕、沒有許願、沒有蠟燭、沒有驚喜、沒有朋友的聚餐、沒有情人的禮物...

 

甚麼都沒有....

 

哈....好爛啊...爛透了的25歲生日....

 

 


 

大約兩點左右,他醒了。

我剛洗完澡,請他去洗漱一下,也準備睡了吧....

在睡前,因為下午有喝了咖啡,我睡不太著,他剛睡醒,雖然疫苗讓他全身肌肉痠痛,但是精神也不錯...

我們討論了一些今天發生的事情...

他很內疚,因為明明是我生日,卻讓我哭了...

工作這麼忙,但有必要忙到連女朋友生日都讓女朋友哭嗎?

而他接下來還會更忙,更晚回家...於是我們會更少更少在一起...

他問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我說是跟貓咪、跟他好好相處的時光....

他很難過的說,他居然連這麼簡單的要求都沒辦法滿足.............

或許,身為女朋友,或者將來有機會成為老婆....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照顧老公的身體健康

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的拼事業之類的...

而我心中有一部分是相信著這種傳統的想法...

另一部分...則自私的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在一起的時間哪。

話題大概在早上五點多結束,我熟睡,換他睡不著...

直到九點他買早餐回家後出門去上班...

而我畫完所有的圖、記錄了所有的發生,到現在又是三點 ....

事情會有甚麼改變? 我不知道....

他在工作上有著他想追求的成就,我不想絆住他,我說過我們的生活是彼此分享,不是影響...

而他的決定我也都該支持,不是當絆腳石....

他是個會理性分析事情的人,而我比較沒有太多的壓力在養家活口...

甚至我失業,還要吃他的錢喝他的薪水...

我還能要求甚麼呢?一開始立足點就不平等了吧?

阿哈哈..

25歲了,我還是個笨蛋,一點長進也沒有啊!

甚至...

 

更廢物了吧........

 

 

 

 

 




 

後記:

睡了一覺,心情好很多了,摸著昨天的新衣服,又好看又有氣質,是他會喜歡的樣式...

有這麼好的生日禮物跟這麼好的男朋友,我還求甚麼呢?

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才重要吧

就算生日沒辦法開開心心...

就像vivi說的,我太在意非得在5/5過生日了!!

沒必要!!

再說,如果有一整周可以一起慶祝,我何樂而不為?

該高興而不是難過,調適好心情就夠了。

我愛我的男朋友,我愛現在的生活

該做的是好好珍惜,不是因為一點不愉快鬧情緒

大家都是大人了,該知道甚麼時候停止耍任性!

總之,生日快樂,給自己,也給所有我愛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