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標題下的很重...但是今天看到那個家庭真的讓我好意外!

話說今天晚上在幫雷森買晚餐的時候,我點了餐,在一旁玩我的平板一邊等...

在我身後,進來的是一家三口...但他們會讓我注意到的是...

0001

哪一家三口一進來就用高分貝的音量在念著像是廣告詞的東西:

男:哇~今天要來吃披薩耶!

女:對啊!好期待噢!

小孩:我最喜歡吃披薩了!

 

這...一般的家庭會這麼高調的告訴大家他們有多興奮嗎?

好吧,可能是因為店太小,他們的聲音太大,在我身旁回繞,我無法不去注意...

 

0002

小孩:夏威夷!夏威夷!

男:好~我買一個個人夏威夷唷!(溺愛)

 

那個小孩的聲音,動作,表情,都像是計算好似的....就像個粗劣的演員,竭盡所能地想把台詞演出來,卻沒有發自內心,符合年紀的考究...

男人溺愛的態度,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

 

0003

小孩:(拿到披薩的瞬間)哇~好棒喔!人家最喜歡爸爸了!

男:這麼開心啊(繼續溺愛)

 

小女孩拿了披薩,迫不及待的衝到我旁邊的座位,打開披薩盒子,拿起一片開始大嚼起來...

那種刻意的聲音,聽了讓人反而不覺得披薩好吃...只會覺得這個小孩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是我不該管人家的家務事太多吧,但是看到這邊,加上那個小女孩刻意嚼出的聲音,讓我好不舒服!!

0004

母:你吃得比爸爸媽媽都還貴噢!給媽媽吃一片好不好?

小孩:(狂嚼,不回應,一面偏偏頭,嚼得很開心的樣子)

男(我一點都不覺得那是他爸啊...):(對著母說)那你買一臺烤箱,學著做披薩給她吃好了呀!看他那麼喜歡!

 

0005

突然,小女孩看到我手上的平板....

 

0006

馬上!!她用跟剛剛完全不一樣的聲音,這次的音量細細小小的,帶點哭腔,可憐可憐的對男人說:

『把八~人家也想要那個~』

我有聽到那位媽媽欲言又止,想阻止又不知該怎麼說的聲音跟緊張,而男人也用顫抖的聲音說:

0007

『你有了那個以後都不理把八怎麼辦?』

 

...........

哇靠!!!有沒有這麼溺愛啊!!你是今天才領養這個小惡魔的嗎!!!

她在你拒絕的時候,在我耳邊『嘖』了一聲啊!!!然後她繼續裝出嚼得很開心的樣子啊!!!背對著你你都沒看見啊!!!

醒醒啊這位大叔!!!!!!!

 

 

0008

母:上次學做紅豆餅,她就說她吃膩了!(溺愛)

小孩:恩!吃膩了!(燦笑!)

 

父母這樣溺愛寵愛小孩對嗎....一邊這樣想著,我拿了我的餐點以後離開了那間店....

 

這種不正常的對話跟演出,讓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0009

 

赤著腳抓獨角仙,踩水坑的童年,我真是幸福多了....

同樣年紀,我可不懂什麼叫心機跟做作啊...

那個小孩的演出真是太讓我佩服了...大概五歲而已吧....

 

有時候,大人會對小孩有些期待,當小孩為了應付那個模式而延伸出一種自己的應對方法

那往往是非常可怕的...

像今天遇到的小女孩,知道裝可愛是本錢,就無限利用自己這套

但小孩怎麼會知道拿捏分寸?於是演出變得相當不自然,太OVER了!

這樣的小孩長大以後會變怎樣呢?

我想我或許知道啊....

 

這算是今天的有感而發,我慶幸自己的家庭,成長環境沒有把我造就成那樣的小孩啊....

 

真是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