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

Puyu是野貓混到長毛貓的體質,所以身上的毛並不如純種長毛貓那樣細長,Q比是波斯跟金吉拉的混種貓,毛自然也就又細又長...所以屁股很容易沾上便便...

因此,回到家幫這隻帶糞小貓洗屁屁,對我而言並不是難事,也很常見。

每次把Q比帶進浴室,Puyu就會在門口聲嘶力竭的大聲喵著,就像是我在解剖他的妹妹一樣,擔心緊張的心情溢於言表...

而洗完澡,Q比總是不乖乖讓人將毛吹至全乾,她有個忍耐限度,一旦過了那個臨界點,想再多吹一秒都不可以!

所以每次總是帶有一點點濕濕的,就放她自由。這時候愛妹心切的Puyu就會衝上前去,使勁地舔乾妹妹身上的水...

某次,Puyu也犯蠢了,沾上了便便就衝出砂盆,下場當然也是被我抓進浴室洗屁屁...

幸災樂禍的Q比決定留在浴室內看哥哥的慘狀。

果不其然,Puyu在我將他身上的泡泡沖洗乾淨後,就死命的掙扎著要離開浴室,督見在角落偷看的小Q,馬上委屈的躲過去要求安慰,

沒想到無情的小妹一臉嫌惡地對他哈氣,要他閃遠一點不要靠近自己!

當然,Puyu就受傷的被我抓回去擦乾吹乾,也沒有小妹的愛心舔舔XDDD

 

回正題:

六月底七月初左右,我摸到小Q右後腿上方有一個腫塊...

隔了一個禮拜去摸,那個原本摸起來有如珍珠奶茶的珍珠一般大小的腫包,居然長大了,軟軟圓圓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吃過的涼圓...

跟雷森討論過後,我們帶去了一間很信任的動物醫院...

醫生觸診後,跟我們說了這可能是惡性腫瘤,如果開轉診單,可能手續會比較繁雜,要我們直接去找台大動物醫院的腫瘤科醫生做檢查...

我跟雷森感到不安,難道我們的小公主才一歲半就要香消玉殞...?惡性腫瘤...哪隻貓撐的過?

去年年底,我母親才被告知有癌症腫塊,奮鬥了十個月,總算做完化療,也讓醫生滿意的微笑,說是已經戰勝病魔了。

還來不及高興,怎麼我的貓也有腫瘤了?!我跟雷森都不敢接受,但經過討論以及各方建議彙整,

我們做出了一個決定:如果是最壞的消息,我們就陪著她走到最後,不要化療。

我們不是不要治療,而是不要痛苦的治療,小貓不懂癌症,不懂為了生命跟化療奮鬥,她只會疑惑,為什麼我要這麼不舒服?

拖到八月,我們找到了永和的錫安動物醫院,柯醫師也是腫瘤科的專門。

在小Q腿上的涼圓一點也不肯消散的狀況之下,雷森戰戰兢兢的帶著小Q去敲了醫院的門。

雷森描述當天看診的狀況,柯醫生很認真且仔細的檢查著小Q的腫塊,因為小Q恰北北,所以無法做穿刺取樣檢測,只好觸診。

醫生開了消炎藥要我們先餵食一周看狀況,因為不能肯定就是惡性腫瘤,也有可能是曾經打了預防針而形成的肉芽之類的...

回到家,雷森跟我心情仍然沈重,給小Q連續七天早晚吃了醫生給的消炎藥後,我發現涼圓又偷偷變小成珍珠了!?

隔了兩個禮拜,八月底,我們又在登門拜訪醫生,由於有了起色,我們都很高興,並抱持著希望。

醫生建議開刀,取出腫塊做病理分析...掙扎又來了...開刀耶...小Q的身上要被劃開了...不捨...

如果不是惡性的,那不開刀就讓他一直留著是不是也可以?可是不開刀怎麼知道是不是惡性的?

當天雖然就預約了隔週六的開刀時間,但一回家我立即反悔,不想讓小Q挨這刀!!

沒想到...工作一忙,掙扎著掙扎著,居然就到了週五晚上...醫生打來提醒明天的開刀時間...

那就開吧。

星期六,上午九點,將空腹的小Q關進外出提籠,倒了飼料給一起禁食,餓瘋開始到處破壞的Puyu,我們就出門了。

由於我跟雷森同時都在重感冒,將小Q帶去醫院,聽醫生解釋完手術過程跟時間,簽好了麻醉同意書後,我們就去找診所拿感冒藥了。

這幾天我狂咳的如同一個八十歲的老爺爺...雷森則是鼻子發炎,又痛又塞...

醫生說,雖然是同一種感冒,但是病毒會攻擊我們每個人最弱的防線,像我是喉嚨,雷森可能就是鼻腔,所以才會造成不同的症狀...

拿了藥,等到醫生叫我們回去接小Q的時間,我們準時回到了醫院。

小Q剛從麻醉中醒來,醒的狀況相當好,已經憤怒地向醫生在哈氣了,精神看起來很不錯。

我遠遠地就聽到小Q在生氣的聲音,當我的臉一湊到籠子前面,Q比馬上停止哈氣,大眼水汪汪地盯著我,讓我好心疼。

將帶著喇叭頭套的小Q裝回提籠,醫生跟我們解釋了剛剛切除下來的腫塊,其實比較像是膿包。

他們有試著去擠,感覺就像是青春痘一樣的有膿流出來。應該是受了傷,而有點發炎吧?

總之這個檢體會送去做病理檢驗,結果下週六就可以知道了。

雖然還是不敢斷言,但應該不會是惡性腫瘤的。

聽了我稍微放心了,也有了想哭的衝動。好感謝醫生...

之後我跟雷森要求要看切除下來的腫塊,醫生也樂於開給我們看,

一看到我整個人發麻,什麼珍珠粉圓?腫塊跟雞心一樣大啊!!當然醫生有多切除了附近的組織,醫生也說他有避開肌肉,因為腫塊離肌肉其實很近...

但小Q的腿上脂肪量比一般的貓還多(言下之意是小Q比一般貓還胖就對了...)

所以有多切除了一點脂肪...

當我看到那塊雞心...我整個人都麻了起來...

小Q在帶出醫院之前,醫生細心地將傷口上的血跡擦乾淨,又打了一支止痛針,並叮嚀:如果貓咪頭罩不夠大,讓他還是舔得到傷口,那再過來換個大一點的頭罩...

我問到:如果我家另一隻貓來幫他舔呢...

醫生笑說:會噢?那麼雞婆?

總之就是避免傷口被舔開就對了XD

回到家,小Q麻藥已經退的差不多了,一開始對頭罩還有點抗拒,但居然也很快就接受了

暈了一會,他開始找水喝,又過了半小時,照醫生說的,如果沒有嘔吐就可以給食物了,小Q的食慾也相當相當的好,這點讓我們都很開心。

重點來了,那個疼妹妹的哥哥......

從小Q回家開始,就對著她聞來聞去,舔舔她的鼻子,隨侍在旁,小Q走到哪他跟到哪...一分一秒都不離開。

然後,看著小Q累癱在地上,Puyu看來是知道妹妹受傷了,出自於對妹妹的愛讓他伸出舌頭舔了小Q的傷口.....

我一把把Puyu抓起來大罵:雞婆貓!!

之後,眼睛完全不能離開那個雞婆的小子!!

他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想幫妹妹舔傷口!!!有沒有這麼愛?有沒有這麼雞婆!!

好不容易折騰到我們都要睡了,小Q的止痛針差不多也退了...

白目的Puyu還在一旁喵喵地叫著自己的妹妹,然後是一陣哈氣聲...妹妹也受不了這麼白目的哥哥啊!!

當天夜裡,被這兩個此起彼落的聲音搞得我們兩個病人,一個傷患都沒睡好...

我早上指著我說:病,指著雷森說:病,指著小Q說:傷,指著Puyu說:白目....

雷森指著我說:有醫,指著自己說:有醫,指著小Q說:有醫,指著Puyu說:沒藥醫!!

 

腦殘白目沒藥醫啊.....

 

小Q現在安穩的睡在我腳邊的被子上,頭罩帶給她的麻煩,除了無法自行理毛之外應該都還好。

(昨天有根頭髮插到了他的眼睛,無法自行用手將其拿掉,我發現的時候她滴了兩滴眼淚,讓我心疼難過了好久...)

她還是很有活力的跳上跳下,不過傷口附近肌肉的抖動,提醒著大家,她還是很痛。

接下來就是一周的照顧,下週六就要帶去拆線了...而也是當天要聽病理報告...

希望不要有壞消息...拜託...

 

也謝謝眾位朋友的關心,健康無價Q__Q

 

Puyu對小Q的愛,我們看了都懂... 但同時也明白,為什麼小Q不肯接受了XDDD

這種一點也沒有智商的愛真的好討厭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